淡圈,全职相关不再更新。此马甲绑定手机,便不注销,十四年老同人女,平台换得多,黑历史作品不否认也不联系。留言看不到,可以私信。

【架空/古风】[黄喻]白衣委地7

【架空/古风】[黄喻]白衣委地6

【架空/古风】[黄喻]白衣委地5

【架空/古风】[黄喻]白衣委地4

【架空/古风】[黄喻]白衣委地3

【架空/古风】[黄喻]白衣委地2

【架空/古风】[黄喻]白衣委地1


七、吾师

 

黄少天依旧比喻文州先醒,其实对他来说这已经是难得的好睡,他只有在魏琛的二胡声里忘记了往事的时候才能睡得熟,此时黄少天正在侧过脸端详喻文州。

 

不是他有点好感的妓寮的红牌文公子,而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喻文州。喻文州变了,黄少天忽然感觉到,过去的喻文州真真正正是一支莲花,遗世独立,也不在意他人想什么。

 

小时候黄少天在他窗口拉着他的衣角抖来抖去,喻文州轻描淡写地拨开他的手。纵使黄少天实在作死得狠了,喻文州拿裁纸的刀把衣角一割,害黄少天跌坐在地上,他也不看一眼,也不管黄少天哭着鼻子说什么我绝对不要理你了。

 

当时的喻文州是无比确信不管黄少天走得多远,也都会回到他身边的。那时的喻文州肆无忌惮地欺负黄少天就差往他脸上踩两脚,因为他知道这孩子还会腆着脸凑过来蹭蹭他。

 

即使黄少天后来搬走了,上元佳节,喻文州想出门过,就在书房坐着等黄少天,一点也不考虑黄少天不会来的可能性,即使他没有提前说,即使前一天黄少天还在朝他生气再也不理你了,即使前一天他还朝黄少天“呵呵”过了。

 

是啊,那时的黄少天,没皮没脸没羞没臊就喜欢缠着喻文州,和缠着王杰希不一样,和王杰希练手,那是双方的需求,缠着喻文州,黄少天一直以为喻文州是特别讨厌自己才对他不假颜色,所以就是前一天被踩得打滚,第二天还会风雨无阻地来,他生怕一天不出现,喻文州就会不记得他这个人了。

 

想想,那时的喻文州多骄傲啊,一直到今天黄少天才发现,这个人原来当初也不像看起来的那么冷淡。起码到了如今他何枝可依的时候,还能想起黄少天,或真或假地神色朦胧,泣不成声。

 

黄少天把喻文州抱进怀里,喻文州似乎醒了,但是不睁开眼睛,睫毛直打颤。黄少天也不惊醒他,喻文州就这么装着睡。黄少天在他耳边低声一遍遍地嘀咕,“你不知道,我等这一天等了多久。”

 

喻文州低了一下头,头埋进了被子里,黄少天看不到他的表情,就伸手抬起他的脸,“以前都是你不理我的,我真想不理你算了。”喻文州不装睡了,撑着身子想转过去,但大概从腰到脚踝都断节一样的疼,就连胸前的皮肤也像火烧,他在被子上蹭了一下,疼得哼了一声,不动了。

 

黄少天把脸靠过去,轻轻地吻他,这次的动作要轻很多,喻文州握了一下拳头,又松开了。黄少天揽住他的肩膀,“我想过了,这几天你把你的事情收拾一下,我带你走,我们去南越,去西漠,去关外,我不能留你在这里。”

 

“我说过了。”喻文州一字一顿地重复昨夜的话。黄少天低低笑了,“行了,我知道你生我气,你咬我也好,打我也好,别生气了,跟我走,别糟蹋自己。我也不喜欢杀人,你也不喜欢接客,是不是?跟我走吧,你就是不开心,还像以前一样对我。”

 

喻文州望着他,“那就不必了,说不定你喜欢杀人。”黄少天望着他,不解其意,捏着他的衣领一动不动。喻文州的眼睛要望进黄少天的心里面去,“你杀了我,知道么?黄少天?”他用了一种陌生的语气称呼黄少天。

 

喻文州忽然笑了,“是啊,可能你不喜欢杀人,我活该,是我喜欢,我就活该在这种地方呆着,大爷您走好。”黄少天不说话,过了一会,低声回答,“三天,三天之后我来接你,你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

 

“行,大爷您说了算,奴家不胜感激。”喻文州应了一声,声音里是京城人特有的无所谓。他忽然往门外叫,“阿锋,来了就进来,别遮遮掩掩的。”外面的人咳了一声,又吩咐了身边人两句,一个人低着头走进来,恭恭敬敬地鞠一个躬,“恩师。”

 

这人是于锋,黄少天认得,家境贫寒,得了神秘人的资助和教导才得以立入朝堂,勉强算个东西,所以就进了黄少天的不杀名单。于锋尴尬地朝黄少天咳了一声,喻文州淡淡地说,“没有什么可遮掩的。”他就直起身。

 

于锋连头也不敢抬,脸就从脖子根红到额头,黄少天连忙用被子把喻文州一包,准备把他按下去,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放开。”黄少天不放。

 

喻文州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死人。

 

黄少天毫不示弱地回视他,可是喻文州冷笑了一声,拨开他的手。黄少天忽然就明白了。于锋叫喻文州恩师,无论怎样,喻文州有他的师道尊严,不可能在学生的面前裹着被子躺在另一个男人的怀里。

 

于锋匆匆地说了句,“辽国萧太后果然回了信……之后的情况还要看。”就像逃命一样跑了,黄少天的手还傻不拉几地悬在空中,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一巴掌把他的手打下来。可黄少天还张着嘴傻傻地看着。

 

不是他就非要被打这一巴掌,黄少天忽然从刚才的一笑里看到了过去的喻文州。


评论(6)
热度(34)

© 允君长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