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圈,全职相关不再更新。此马甲绑定手机,便不注销,十四年老同人女,平台换得多,黑历史作品不否认也不联系。留言看不到,可以私信。

【王杰希×王杰希】If no WC如果没有微草

【王杰希×王杰希】如果没有微草

【O.o×o.O】If no WC


根据小伙伴的建议我还是说一句吧,这是王杰希和没有加入微草的平行世界大眼的故事。

 

王杰希退役后依旧在微草当教练,他却搬出了训练营。倒也不是见景伤怀,只是不那么感情纤细的王杰希见到队里一群感情纤细的新人每每看到他从工作人员的宿舍里出来都未语泪先流,哽咽然后颤抖着声线,“王队……你……”

 

昔日充满了王杰希京派老爷们儿气质的微草,自从双鱼座小哥儿高英杰担任队长一职之后就画风突变,变得感情细腻互相深爱和睦融洽起来。闹得王杰希经常性地想照照镜子看最近自己是不是基因突变越长越像韩文清了,硬是把一帮小伙子给愁成了姑娘。

 

从什么时候开始,王杰希对微草不再永远保持着未曾枯竭的耐心了呢?曾几何时,王杰希用一个厚厚的笔记本研究高英杰的心理曲线图,并且试图画一个平缓的生长曲线,为他规划好职业生涯的初期,让他能够最顺畅地迎接未来的职责。

 

这一切恍如昨日。当高英杰在王杰希在团队赛上被强杀之后被迫振作,王杰希有点忧虑这孩子会不会被玩坏,然而高英杰眼圈红红的,虽然在王杰希面前还是羞怯如初,对战中却更加潇洒了。

 

至于这究竟是被玩坏了心里充满“哦呵呵呵呵呵呵王队也不过如此接下来是我们的时代”,还是正能量的“我一定要加油!我可以的!”王杰希就不知道了。

 

哦,抱歉啊,我们的故事不在这里,只是王杰希谈起WC队伍就没完没了。

 

王杰希在俱乐部附近租了房子,因为B市寸土寸金,租到这么方便的房子实在不容易,他也没有拒绝房东太太提出与人合租的提议。室友和王杰希三百年前是一家,也姓王,职业是职业规划师。据说是神乎其神太过有名,此人没有透露姓名。

 

王杰希也没有透露姓名,虽他觉得这没什么用——微草的王队那可是上过新闻联播的人物。

 

二人见面,“您好,王先生。”“你好,王先生。”然后双双在互相端详之中同时爆发出压抑的大笑。王先生也是个大小眼,准确地说,王先生是个小大眼。两人正视对方,大眼对大眼,小眼对小眼,如同镜子里的自己,非常和谐。

 

只是王杰希依稀觉得对方的眉目里有一些熟悉的东西,对方似乎也这么觉得,如同小花和吴邪在北京的新月饭馆第一次见面,这两个人在大北京的咖啡厅互相望着两厢淫笑了很久,就是想不起来。

 

直到咖啡厅的服务员小姐脸色潮红地上来提示,“两位是否需要在楼上开一个标间。”

 

和一个合拍的舍友,两人的同居生活进展的当然异样顺利,两人生活习惯太过相似,以至于唯一的分歧是晚间一个收看晚间新闻一个收看荣耀联赛。都是习惯做主的人,王先生和王杰希一样不肯妥协,再加之都不热衷于社交媒体,竟然都没有从任何途径上获得过对方的信息。

 

王先生的性格比王杰希要稍微活泼一点,而王杰希要显得稳重。除此之外两人都有一些不合时宜地调皮。比如调制口味古怪的猫粮喂给邻居的猫,猫几天都不再肯吃猫粮,闹得邻居慌慌张张地把猫送去看病,两个人就双双跌倒在沙发上比赛谁憋笑的时间长,然后几乎同时抑制不住满地打滚。

 

两个人都喜欢在清早洗澡,在阳台上一边饮茶一边等着天色渐亮。有一天王先生起晚了,王杰希就捧着茶杯到他房里,这个人正望着衣柜发呆,王杰希递给他一杯茶,王先生接过来先嗅了一口,才喝起来,好像生怕被烫到。

 

这个动作有些要命的熟悉,王杰希却死活想不起来,王先生抬头看着他,睡袍半开露出身体,这个人的身材要比王杰希好一点,大约是因为比宅男王杰希勤于锻炼的原因。王先生眯了眯眼,一大一小两只眼睛并不是像别人一只眼睛眼睑下垂显小,而是一只眼睛大得出奇。

 

王杰希看着他,忽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脑海里一闪而过,却又捕捉不到。王先生伸手拉过王杰希,王杰希正在发呆,没能伸开手去推开他,四目相对,也就再也没能推开他,王先生突然开口道,“王先生,”他叫王杰希,王杰希就一搭眼皮朦朦胧胧地应他,“怎么?”

 

王先生轻笑,“我们真合拍,你觉得呢?”

 

又到了夏休季等待世界联赛的时间,战队里有些乱糟糟的,王杰希在一旁看着年轻人忙活,又不愿意搭把手,又不放心离去,就开了一台电脑刷Q群,等着他们静下来。

 

黄少天在发愁退役之后该干什么,这个人在这方面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他不愿意当解说什么的去解说荣耀,要么断得干干净净,要么就打得漂漂亮亮。群里立刻有人建议黄少天去找一个职业规划师。

 

职业规划师是和职业选手一样这几年曝光率才增加的职业,但是王杰希顺手百度了一下,知名到连姓名都不愿意透露的规划师当中并没有一个姓王的先生。或许王先生是一个假名。王杰希这样想着。

 

喻文州慢吞吞地发言,“还是推后吧。”王杰希明白他的意思,要是这种事被哪位规划师不小心透露出来,第二天电竞之家八卦栏目的头条就是“黄少天寻求职业规划疑受排挤”。

 

【王不留行:我认识一个信得过的人。】

 

虽然王杰希退役之后高英杰接纳了王不留行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账号,却没有接纳王不留行这个名字,在Q群里,他还是木恩。

 

【夜雨声烦: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你们还都上心了这种事情还找专业人士能找吗怎么能找好耻的好么不要找好吗干嘛要找不找算了反正我是肯定不去的不许找我不去怎么能找专业人士好不好找了我也不去你们不是白找吗妈蛋想想就丢人,你们不准讨论了!】

 

【索克萨尔:那方便谈一谈吗?】

 

【夜雨声烦:队长你????!算了……行。】

 

黄少天从来都拿他的手残队长没办法,只能委屈地答应了。

 

【王不留行:应该是方便的。晚上联系。】

 

【索克萨尔:好的,等你。】

 

王杰希本以为自己是时候可以离开了,可那帮熊孩子还没完没了,高英杰被柳非推着出来,就连一向沉稳的许斌也在一旁起哄,最后高英杰用一种上刑场的大义凛然对王杰希说,“王队,六号晚上一起到卡拉ok包夜呗。”

 

王杰希拒绝了,“你们早点睡,好好休息吧。”回到家时已经有些晚了,王先生在客厅播放着巴赫的曲子,音响效果太好,空荡荡地像来自另一个时空的玄响。

 

“刚才房东送了点热粥,你喝吧。”王先生对王杰希说,王杰希这才觉得自己确实饿得有点胃疼了,便同意了。房东是一个六十上下的老太太,养了一只黑猫,租这间房子的时候反复告诫不要再房子里面安装镜子,这类似闹鬼的宣言吓走了很多有意向者,但房东太太其实是个热心肠的人。

 

王先生在一边静静地看着他,忽然开口,“你看起来不像马上要睡。”王先生说话给人的感受和王杰希并不相似,虽然这两人的音色近似,都带了些安抚人心的沉稳,但是王先生的声线更浅,有着循循善诱的亲切;王杰希的声线却更深,显得有点威严。

 

这大约是职业导致的。“还有一件事要做。”王杰希吞下最后一口粥,觉得整个人都暖了一些,不是温度上的——现在毕竟是七月份的夏天——王先生顺手把碗扒拉到一边,站起来站在王杰希的身后,伸手轻轻揉他的两侧太阳穴。

 

“今天太晚了,”王先生的手沿着他的耳际线向下,这个人按摩很有一手,大概是专门练过,王杰希没有躲避,“熬夜会头疼。”王先生慢慢地捏他的脖子两侧,“你的颈椎问题有点大啊,何必整天对着电脑不抬头呢。”

 

王杰希道,“今天也不算晚。”看这个人有从脊椎到尾椎连带淋巴结一起按个遍的趋势,王杰希连忙拨开了他的手。王先生意犹未尽地拿下手,“有什么事我来,你先去洗。”

 

王杰希想了想,“我有个朋友——职业选手——需要一个职业方向,和你这样的专业人士谈谈比较好。”王先生让王杰希把QQ登上去,王杰希点出喻文州的Q,说,“和他说就可以了。”

 

王杰希洗完澡出来,看见王杰希和喻文州二人似乎已经聊了很一会了,王杰希刚来的时候,喻文州发起了视频请求,大概是因为抢不到键盘吧。

 

王先生答应下来。

 

“大眼你不是糊我吧你不是一个人坐在那里吗玩什么角色扮演……唔,队长你别,唔……我的嘴……队长你干什么有什么不能说的……唔我不说了队长你别用手捂我嘴。真是你手洗了没有不是队长我不是嫌弃你我可爱你了。”黄少天断断续续地说。

 

耳机戴在王先生头上,王杰希什么都没听到,只好问,“黄少天在说什么?”王先生在某一瞬间垂下了眼睛,这样他的样子显得有些郑重,但他却带着淡淡的笑回答,“没说什么,你去睡吧,我来聊。”

 

王杰希俯身打了句我先走了你们慢慢聊,黄少天似乎又有话讲,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黄少天委委屈屈地在他手上蹭了两下不说话了。王杰希听到喻文州看似不经意地笑道,“王队,刚好我有事去总部,你做回东道主呗?”

 

“成。”王杰希爽快地敲定了。王先生看着他走出房间,忽然叹了一口气,神色有些迷茫。

 

 

王杰希请喻文州在茶楼喝茶,喻文州还提了个蛋糕在手上,王杰希顺口问,“蛋糕给谁的?”喻文州表情有些诡异,“王队,今天是七月六日。”

 

“七月六日?”王杰希疑惑,“有什么特殊含义么?”喻文州差点没把蛋糕糊他一脸,“没什么特殊含义,”喻文州捏起茶杯,几乎都要把瓷杯捏飞了,“王队,有时候,真想把你剁吧剁吧撒点花椒嚼了吧。”

 

“哦?”王杰希饶有兴趣地问,“为什么要撒花椒?”喻文州一字一顿非常认真地回答,“因为你没味啊,王队。”王杰希耸耸肩,“你们南方人就是麻烦。”

 

喻文州不和他说话了,过了好一会忽然问,“王队的那个朋友呢?方便见一下吗?”王杰希愣了一下,回答,“他现在应该在家,我打电话问一下?”然而电话却没人接,王杰希这才想起自己从来没有在离家一千米开外的地方联系上过王先生,有点不好意思地询问喻文州,“咱上家里?”

 

喻文州也不别扭,一口答应了,“行啊。”

 

王杰希开车,等红灯的时候喻文州问他,“家里一直没镜子?是闹鬼?”王杰希否认,“不闹鬼,至于没镜子,大概是房东年纪大了觉得晦气吧。”

 

“你说房东也在附近?”喻文州敏锐地察觉到什么,“房东是不是一个养着黑猫的老太太?还深居简出?”王杰希有些吃惊,“你怎么知道?”

 

喻文州满脸笃定,“小说都这么写。”王杰希一翻白眼,喻文州咳了一声,“好好开车。”到了家,还没开门,喻文州就把蛋糕塞在他手里,王杰希不明就里地接过了,却忽然惊觉某个瞬间,家里空无一人,再去看,王先生端坐在客厅看电视。

 

“蛋糕?你怎么知道我生日的?”王先生看到王杰希拎了个蛋糕进来,有些奇怪,“不过谢谢你了。”喻文州挑了一下眉,不过很快神色就恢复了。

 

喻文州向着王先生,“王生,您好,我是喻文州。方便私下谈一下吗?”王杰希被那句私下戳了一下,问,“有什么事不能当着我说的?”

 

喻文州眨眨眼,“当然行啊,我就是要说,王队是个好男孩子,请不要辜负他了。”王杰希被他恶寒到了,连忙躲进房间。“王生,”喻文州也不掩藏自己的意图,“其实在走进这里之前,我不确定我想要和您谈什么,但是就刚才,我认为很必要了。”

 

王先生拉开了椅子,示意让他坐下,自己也在桌子的另一边坐下。喻文州并不推辞,坐在了他的对面。听他语调深沉地反问,“是么?”

 

“身为一个局外人,我和您来交流实在是不知分寸。但是我认为,无论是协商的结果如何,我都会尊重而为当事人,”喻文州直视王先生,即使是在职业圈以温和出众,被这个人的目光逼视时,依旧可以从温和当中找到一些不可撼动的威严,“而不是,像父亲一样专横,把王队当做什么也不知道的孩童对待。”

 

王先生敲敲桌子,“如果喻队长这次前来的目的就是要激怒我,那么你已经成功了。”喻文州断然否认,“据我所知,王生您是一位有着和名声相称职业素养的规划师。”

 

王先生眯了眯眼,“于是?”喻文州轻飘飘地开口,“您和王队不同,王队是一个对自己很粗心的人,”他说道,“而您,身为一个咨询服务方面的工作者,会很注意自己和别人的仪表。”

 

“我的意思是说,”喻文州的声音越来越轻,“即使一个人,即使一个人的精力和性格会造成原本相似的人发展相趋离,但是您出于职业考量,应当足以在第一次见面之后察觉到,您和王队过度相似了,您也许并不在意,但这毕竟是以有心算无心,王队不是在一步一步落入您的彀中么?”

 

“可是,您大概也有想到,一些更深的东西。”喻文州递了一根烟给王杰希,“您愿意帮我验证一下一些猜想么?”喻文州问,“王生知道荣耀么?”

 

王先生沉默着点上火,“年轻的时候很喜欢。”喻文州笑笑,“那可就很奇怪了,毕竟二位都是各自领域里的佼佼者,那,第五赛季方副退役之后,王生记得任何相关的信息么?“

 

王先生吸了一口烟,大概不太习惯这种口味浓烈的破合口味,呛了一口,“不,方队是第六赛季退役,一开始继任者袁柏清担任队长,很快转让给了邓复升,那几个赛季微草的表现不好,第九赛季,高英杰担任队长,战绩开始漂亮起来,报纸报道多了,第十赛季,报纸上的报道,‘天才少年,磨王辅佐,微草的复兴。’我还记得。”

 

喻文州歪歪头,“那么我查过职业规划师这些年来的资料,业界的魁首,是一位姓刘的先生,他被称为‘引路人’。”王先生挑眉,“‘引路人’是我,我的助理还把那一页报纸剪了下来。”

 

喻文州摊摊手,“这就很明显了,我们压根儿就不在一个时空。”王先生低头看着烟,这是一个香港牌子,名字特别接地气,但是由此看得出是什么老字号的烟,“我曾做了许多假设,”王先生说,“你这个是最夸张的。不过,这对我没有区别。”

 

“这不过是对您没有区别,”喻文州说,“这正是我指出这一点的原因。”王先生默默又吸了一口,好像有点习惯这个味道了,和普通烟草的提神效果不同,对于刚刚尝试的人,薄荷的镇定效果有些霸道,“我不明白这有什么区别。”

 

“不,我的意思是,您没有错,我是王队的朋友,我所认识的是作为微草队长的王杰希,我倾向于他,而您不同,对您来说,您过去近三十年的一切历历在目,而自己的性格也熟悉无比,王队则在某些地方和您一致,另一些不同。这其中的有一些吸引了您,what matters most,您既能将王队视为另一个自己,却也要把王队视作您自己。我没有怀疑您的感情,但是在这种情况下,难免您处理问题的方式有什么问题。”喻文州递过去水。

 

“有你这样的朋友,真是可怕又不幸。”王先生喝了一口水,喻文州笑笑,“不,没有不幸,王生,我和您不同,我从来不因为哪样更好就帮别人做下决定。如果你们真的无法在一起,”他轻声说,这声音轻得只有两个人能听到,“您准备编一套谎言完美的抽身,不是么?”

 

“你?”王先生皱起眉头,喻文州轻描淡写地说,“这不公正,王生,我可能注意到,您和少天聊天的时候,态度非常急切,像是要在短时间里尽快完成某个任务并且以后不会再配合。身为一个职业素养很高的规划师,您不该这样武断地行事。”

 

“因此我断定,您恐怕要走了。”喻文州没有什么神色,王先生却感觉到这个三冠在身(王先生的世界没有微草队长王杰希)的队长如同报纸描绘的“可怕”的一面,喻文州把王先生的杯子续上水,“不过您不要误会,我不是来维护任何人的,我只是觉得,无论怎样,王队是个成年人,他不可能接受任何以保护为由地欺骗,他应当有知情权。”

 

喻文州说着,示意让他看背后,王杰希抱肩站在门边。

 

离开了王杰希家,喻文州拿出手机叫车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条来自王杰希这个号码,却显然不止出自本人的长短信,

 

“喻队长的观点,我始终无法苟同。或许我和那个闷骚确实如同事实一样无法在这间房子以外的任何地方产生任何联系,我也打算结束这一段难以持续终究会导致更坏结果的关系,但我不可能如您所说,双方共同承担责任。

 

共同承担无异于推卸责任。

 

我在您走后认真地想过了,我始终坚持,尽管我对闷骚的好印象(这个人始终不愿意使用好感或者感情之类的词汇,让喻文州不免笑了)有一定的水仙情结的可能性,但这不代表着我曾经认为闷骚具有任何‘另一个我’这种类似附属物的存在属性,我应该从来都有把闷骚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

 

但这不影响我做决定。

 

闷骚从高中毕业之后就一直在战队工作,我这些天有看他的资料,他确实是个电竞方面的天才,但这也意味着他对于人事的处理相对简单和单纯。我认为与其让他面对这些,什么事情由我一己承担,是更加划算的处理方式。

 

您说我像照顾孩子也没关系,因为您真是一个说一套做一套的男人,难道您的恋人不也是被您认为是一个长不大的小王子被您严不透风地保护着吗?这世界上的风风雨雨本来就是该让大人挡在门外。难道说把他看做平等的人,或者真正了解他有多坚强的方式,就是放任一切去伤害他吗?我做不到,您也做不到吧。

 

他还不知道我会因为这离开,所以请您配合,至少,从朋友的角度来说,我们的目的都是一致的。”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却看到黄少天坐在对面的阶梯口握着手机朝他挥手。



The end


要王王番外1

喻黄2

黄喻黄3

黄喻4


周五来看。

评论(17)
热度(48)

© 允君长乐 | Powered by LOFTER